钟超雄

钟超雄

来源:传统工艺大师作品网信息中心

江门大泽镇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会长

江门市新会区雄业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

钟超雄,1971年生,广东江门人,他出身红木世家,从小的耳濡目染,让他对红木家具爱到骨子里。一个不懂得放弃执着而固执的人,一个只想做好每一件家具的人。不断的磨练与坚持,见证着他对红木家具的热忱与责任。

入行时20岁的钟超雄就有个大胆的想法:让红木家具以“高性价比”走进千家万户。2006年,钟超雄决定选择这种“新”木材——比绍刺猬紫檀作为雄业红木的主营材质。坚持选择正宗的非洲几内亚比绍刺猬紫檀,保证每一棵木料在纹理、密度、色泽、油性上都达到刺猬紫檀的最优品质标准。也因此在新会、中山范围,刮起了一股效仿雄业红木生产刺猬紫檀家具的热潮。时至今日,新会已成为了刺猬紫檀家具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2018年,雄业红木推出旗下刺猬紫檀新中式品牌“本木上造”, 在沿用传统榫卯工艺的同时,引进更高效精准的数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大幅度减小了生产误差,使家具构件尺寸更精准,从而提高了组装的精度保证了家具的质量。


个人荣誉

2016年12月,雄业红木传统家具精品获“设计金奖”

2018年1月,五足内卷圆香几制作技艺获“新会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


企业简介:

江门市新会区雄业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仿明清家具为主的红木古典家具生产、销售企业。成立于2002年,产品主要选用国标红木——“刺猬紫檀”作为原材料生产制作,利用中国最为传统的榫卯结构和精湛的工艺,以“质量求发展,诚信求持续”的理念,秉承“做精做细”的态度生产制作每一件仿古家具。

本着“雄业出品必须是好产品,雄业出品必须是经得起市场考验的经典作品!”的理念,2018年,雄业红木推出“本木上造”新中式品牌。“本木上造”系列,依旧采用刺猬紫檀为原材料打造“家本色•纯生活”,旨在享受家庭、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代表作品

荣誉证书